一道

大概是一篇旅行手记
2017年四月一日,新一年的愚人节。以半翘课的状态坐在绿皮火车上。
火车悠悠荡荡,不算平稳。在停顿的缝隙里,借着灰红色的乡村夕阳,写下了这段清闲的话。
入四月,大概就是入春了。北国的春向来是轻轻的,淡淡的。看不到来头也追不到踪迹。俯仰间便是叶脉苍绒,盛夏已至。难得在这样的时候,以这样旅行的姿态赏春。坐着上了年纪的火车慢慢的走在苍秋色的田野间。在一个又一个小站停泊。看洁白的站杆上似雾似葵的棕红锈迹,看灰翅白衣的鸟禽缓缓地舒展翅膀。你见到它似飞未飞,将落未落的闲散样子,倒也放松了心情,舒展了眉头。即便是再吵闹,再不合情景的人群。无论年幼还是青壮,也大都成了旅行里的景色。你的周围青蓝一片,仿佛一部小小的录影机,安静地记录着红色的,热闹的生活小节。一幕一幕,一章一章。
这时你又抬起头来,凝望窗外,你发现夕阳渐没,天际一片淡紫。耳机里的声响恰好停止,你缓缓地呼吸,听到了那轻小而平淡的音色。落在此刻,却也惊鸿一片,穿云裂石。
你重新触碰到了自己,你重新回到了这小小的火车上。
这大概就是我安静地坐在火车上的缘由。
晓看天色暮看云。

评论